衛教

口足手病 (腸病毒) 

孕婦與小小孩不建議攝取的魚類:  鮪魚、旗魚、油魚和鯊魚 

https://www.in-parents.com/babynews/724/kidseatfish 

脂漏性皮膚炎:  可以先用嬰兒油(或凡士林)軟化油垢之後洗掉, 露出底部微紅的皮膚, 塗上藥膏, 之後就比較不會再生出來

藥水保存: 口服藥水在未開封前,若依照其建議之保存方式存放,則有效期限為藥品原標示之效期。 但一開封後,使用期限即縮短,除非藥品有特殊建議,一般在室溫陰涼處存放不要超過一個月,若放置於冷藏處並不能延長藥品使用期限。

耳壓: 耳朵如果不痛了, 主要跟耳朵氣體壓力有關, 有時候呵欠、吞嚥或咀口香糖,讓耳咽管附近的肌肉把耳咽管撐開,幫助壓力平衡。

捏鼻閉嘴加吹氣也有機會, 但也可能把氣體吹進耳朵, 造成壓力便更大, 更不舒服,

但如果吹氣增壓配合打哈欠多次, 有時就能降低耳內壓力

抗疣液要如何使用? 1.使用前先將疣(雞眼)之部位浸泡於熱水至少五分鐘,然後用乾毛巾擦乾。 2.疣(雞眼)之表面用浮石或銼刀輕輕磨去多餘角質。 3.每天1~2次,使用所附的刷子,將2~4滴的「抗疣液」均勻塗刷於疣(雞眼) 之患部,塗抹第1遍之後,請戴患處完全乾後,再塗抹第2遍。

第一層抹藥膏, 第二層抹凡士林, 皮膚有進步之後就停掉藥膏, 避免皮膚變薄, 但是繼續抹凡士林形成保護層

如果水痘結痂, 會癢的話, 可以偶而擦這個藥膏 (NEOQ)

如果是水泡期, 請擦我們給你的外用藥(CAL), 水泡儘量不要弄破, 弄破容易留凹下去的疤, 如果臉上的水泡不小心弄破了, 可以去買沒有藥的痘痘貼(人工皮) 貼上去

腸胃炎(拉肚子)時不建議吃的東西:

香蕉、番石榴、木瓜、奶製品、咖啡、蘋果汁、瓜類、生冷食物


牛奶泡稀一點 (半奶) 儘量吃稀飯

鹹的酸的甜的都可以  油的辣的不要


TTS 機會非常非常低 (百萬分之2.1)  可以抽血檢查

施打 COVID-19 AZ 或 Janssen 疫苗後 4-28 天內,開始發生以下症狀之一:

1. 嚴重持續性頭痛、視力改變或癲癇(任一皆為腦靜脈竇血栓之可能症狀)。

2. 嚴重且持續腹痛超過 24 小時以上(腹內靜脈血栓之可能症狀)。

3. 下肢腫脹或疼痛(深層靜脈血栓之症狀)。

4. 嚴重胸痛或呼吸困難(肺栓塞之可能症狀)。